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

推廣 WIKI民宿網 to 觀光遊憩概論課程

今天到李老師的課堂上去介紹網站的使用方式給餐旅可愛的大一生

免不了還是大大的緊張了.....



我想他們大概也是有聽沒有懂吧~

用了簡短的20分鐘介紹一下該網站的動機目的與特色

在操作方式上,說明包括了

如何建立新的wiki頁面、編輯既有的wiki頁面、與blog的使用方式

還有一些在編輯時的注意事項!!



希望到時這些大一生會有很多的問題.....這樣我就可以一一幫他們解答

這樣才會知道說 這樣的網站對於一般使用者 在操作上究竟有什麼問題



此外 今天李老師 利用了少少的時間 也跟我提到

民宿評鑑這個部份(記得在小口試的時候 莊老師也有提到這個問題)

所以 回來後 就找了一些有關民宿評鑑方面的資料~

也放在平台上 根據資料上所說

其實已經有相關的民宿評鑑組織 (95年6月15日成立「休閒民宿服務品質認證委員會」)

不過上去官網站上 老實說 感覺資料有點少! 留言也是去年11月多的事

一整個就是囧~





今天收wikiminsu的信箱時,意外發現

應該是民宿主人來信~ 請我們更改藍海奇緣民宿的電子信箱

恩~ 我有在24小時內 回了他的來信~ 應該不算怠慢了重要的訪客

也順便邀請他來編輯屬於他的民宿 不知道反應會是如何?~





為了要去介紹網站,所以將WIKI民宿網的操作手冊重新整理~

看起來份量不多的東西 沒想到 實作起來 花了還滿多的時間!

光是貼圖 上傳圖片 手冊撰寫 使得最近的生活好像又變得熱鬧些

之後 陸陸續續還會繼續增加一些說明~ 敬請期待....





昨天 找老師時 老師給了我一些建議~

如定期更新熱門的wiki民宿頁面

因為在目前網站上有的"熱門wiki頁面" 它只會對"所有"wiki頁面的點擊率做統計

而在榜上的 似乎變動幅度不是很大 大多也為地區民宿

並非真的"民宿" 對於來這的網友們 的幫助不大

所以我們打算建立一個手動的熱門的wiki民宿頁面

定期做更新的動作



今天先寫到這樣吧~ 囧~

沒有留言: